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藍莓。蛋糕

文章寫於2010年12月3日
11月13号 星期六
第一次做蛋糕
虽然常在要新年之前都会自己做些年饼
应该勉强算有那么一丁点的烘培底
可是 饼干和蛋糕
完 全 不 一 样
饼干容易太多了
这次好彩还有妹妹帮忙
如果靠我一个人
我想时间应该随便都要多两个钟才够
这次会想亲手做蛋糕
是受到了烘培部落客的影响
因为有她们无私的分享
食谱 做法 照片
统统到齐
才造就了我的第一次
这个第一次
就献给了我亲爱的爸爸
因为爸爸11月15号生日
原本是打算14号才做的蛋糕
因为妹妹14号没空
所以就在13号的下午就出炉啦~^^ 步骤1. 当然是把“灵魂人物”做出来啦!
就是海绵蛋糕体
这个阶段我没参与
因为我当晚要出席一场婚宴
由于我还要梳妆打扮
所以最迟5点前就得吧蛋糕做好
也因为如此 在我还没回家前
就叫妹妹先把海绵蛋糕烘好
这个海绵蛋糕的粉我们是到烘培店买已经参好了的
我们只需依照指示加多几样东西就可以了
很方便
烘好后的海绵蛋糕
我们就打横切对半

步骤2. 先把一半的蛋糕放在底盘上
再涂抹上已打发的奶油(植物性鲜奶油)

步骤3. 把蓝莓酱涂抹在奶油上
这个步骤超级难咯
因为在涂抹蓝莓酱的同时
奶油会跟着被掀起
我们两姐妹就说
“早知道就把蓝莓酱和奶油先混合好在涂就好了咯!”
后来问了朋友
朋友说是有决窍的
做多几次就知道了= =
我的下一次
应该是明年6月妈妈的生日了
还有很久咯!

步骤4. 把蓝莓酱涂好后
就把另一面的蛋糕同样涂抹上奶油再盖上
就完成了一个完整蓝莓蛋糕的一部份了
接下来
步骤5. 把整粒蛋糕用奶油“包”起来
涂到凹凸不平的表面有够丑的咯!
好彩还得装饰
不然那里可以见人>.<

步骤6. 在蛋糕的边缘撒上已弄碎的巧克力蛋卷
因为是边缘的关系
我们从上往下撒是撒不到的
可是从边边撒根本也撒不上
最后只好先把蛋卷碎放在银色底盘上
再用小刀慢慢的把蛋卷碎往上推
方法或许不对
但没经验的我们也只好用自己觉得可以的办法咯!
花了一些时间才让边边都沾上的蛋卷碎

步骤7. 蓝莓酱的蛋糕表面
原本我们想的idea是
连蛋糕表面在涂抹了蓝莓酱后再撒上蛋卷碎来掩盖丑态的
因为有了步骤3的经验嘛
想说那个表面如果没有掩盖不是很丑咯!
怎知道 不会哦!
奶油并没有被掀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蓝莓酱放得比较多比较厚
触碰不到奶油 所以才会美美的
结果我们都对这表面很满意
也不需多此一举再拿蛋卷碎来掩盖啦!

步骤8. 挤奶油花
左边是妹妹挤的 右边是我挤的
这个步骤也是有点不理想
因为我们的奶油粗粗了
而且有空气似的
奶油粗粗
或许是因为我们在发现奶油逐渐变得有点水水后
再放回mixer里再打发
结果就这样咯!
步骤9. 水果装饰
放上了奇异果和葡萄
再加多两支蛋卷
一切就完成啦!
这是爸爸生日当天拍的
或许是放了太久的关系
水果颜色不美了
边边的蛋卷碎也变软了
不过蛋糕的味道还是不错滴
对于第一次做蛋糕的我来说
我还蛮满意的
下一次
我要挑战cheese cake
哇咔咔~

2 条评论:

  1. 亲爱的哭包乡下妹。
    鱼来了哦,来给你颁奖的!
    快来我家领奖哦!
    http://fishlee-story.blogspot.com/2012/02/my-1st-blog-award-liebster-blog-award.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親愛的~謝謝你啦~~
      現在就去領獎。。。我。愛。你~~~Muackssss

      删除